close
 
近年整形模板偏向小巧精緻的鼻型,有別以往追求高挺筆直的山根,越來越多客人追求鼻頭的精緻度搭配小巧自然的鼻翼,來諮詢的民眾往往會在意鼻型過大、過寬的問題而尋求縮鼻翼、縮鼻頭的方法。
在諮詢門診中,這樣的案例常常都會遇到,這次來分享縮鼻翼的方式。
 
1. 埋線縮鼻翼
以可吸收性埋入鼻基底與鼻背,利用線材雙向倒鉤抓力將兩側鼻翼內縮,鼻頭抬高,達到視覺上縮鼻翼的效果。然而線材在慢慢被吸收後鼻翼改善的效果會逐漸消失,效果為暫時性的,且不適合肉肉鼻、塌鼻或鼻基底沒有改善空間的鼻子。
 
2. 內開縮鼻翼
切口在鼻孔內鼻前庭處,適合單純鼻翼寬大想做微調、鼻孔大、鼻翼基部過寬者,
 
3. 改良式隱痕做法
改良式外隱痕切口、搭配內轉位方式,針對鼻翼原先條件做內外切口的設計,較能兼顧鼻孔形狀、鼻孔弧度,外切傷口藏在側鼻溝,疤痕修復期過後較不明顯。
 
目前醫師大多選擇第三種方式,綜合性的評估鼻翼外型、弧度、鼻基底的寬度以改良式隱痕做法,修復期兼具美觀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高子翔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